close

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我的人生,在不知不覺中,竟然跟訴訟二字綁在一起。

 

去年底,我結束了因前一段婚姻所帶來的長達六年的九件訴訟案的漫長訴訟歷程。

 

把這一大包沉重的包袱丟掉後,這半年來,心裡的壓力頓時減輕了不少,心情輕鬆非常多。

 

但其實,與此同時,還有另一件我比較不在意的訴訟案,也是現在進行式。只是在當時的狀況下,這一件與那一大包相比,份量實在是不成比例,所以在當時,我並沒有全心全意、用心的去看待它與進行它。直到那一大包解決了之後,我才有心力,回頭來用力解決這件事。

 

這一件案子,是如何發生的?待我來說分明。

 

話說,前年,我想要去做醫美診所的皮膚雷射。經由一個不太熟識的朋友的介紹,我去一家醫美診所,買了一套皮膚雷射的課程,花費了幾萬元。

 

課程買了之後,一時之間找不到時間去做,只好先擱著。等過了三個月,我有時間去做了,才發現問題來了。

 

一開始,是打電話要預約做課程,但是診所的電話永遠都沒有人接。

 

再來,是回頭去找介紹診所給我的那位朋友。結果,她閃躲我,訊息不讀也不回。

 

後來,我只好像個偵探一樣,到處去打聽診所的事情。

 

在網路上,我找到了幾個跟我一樣買了課程卻做不到的人。一問之下,才發現診所有問題了,大家都跟我一樣都做不到課程,不是預約不到時間,就是電話都沒有人接。

 

當我意識到我的課程即將不保之後,我即刻直接衝去診所一查究竟。

 

人到了診所,我才赫然發現,整個診所已經快要人去樓空了,因為診所正在進行結束營業的打包搬家當中。

 

我當下就質問診所的人,「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診所已經結束營業了,但都沒有通知客人?」

 

診所的人也不想跟我囉嗦和解釋,直接拿出一張「退費單」給我填,說填好之後14天內會全額退費給我。

 

我一時不察,被診所的大方、有誠意的態度給蒙騙,填好之後就放心的回家。

 

過了三天,我的危機意識又突然冒竄出來。我越想越不對,我這樣想:三天前,他們已經在搬家,搞不好現在已經搬走了,如果沒有在他們消失之前去要到錢,等他們搬走了,我要去哪裡找人要錢?

 

我越想越覺得懊惱,懊惱那天我怎麼會這麼笨,傻呼呼的,只填了一張沒用的單子就離開了呢?

 

我又立刻衝去診所。這回,不出我所料,當我到達診所時,診所已經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了。

 

當下,我才知道,診所已經惡性倒閉、捲款逃跑。而且,經過聯絡其他客人之後,才知道,沒有一個客人有拿回錢。

 

我組了一個受害者自救會,詢問了其他人的意見,看看大家想採取什麼行動,想說可以集合眾人的力量一起行動。

 

在自救會裡,大家不是說要找「消基會」就是「衛生局」。由於我知道那些都是沒有用的途徑,因為消基會是協調的機構,對於診所欠我們錢一事沒有強制力,而衛生局是行政機關,只能對診所做出行政懲罰,也不會管診所有沒有還我們錢的。

 

我們的重點,是要拿回錢,所以,我那時力排眾議,說我們一定要直接對診所提出訴訟,因為唯有法院的判決才具有法律效力,也唯有透過法院的途徑才能對診所做出強制執行。

 

真的很奇怪,大家私底下都罵得很兇也哭得很慘,但是,當真正要去要錢的時候,卻又害怕得要命,或沒有行動力。我提出了一條捷徑讓大家走,大家都害怕上法院,都說沒時間上法院打官司,不走這條路,全部都去走其他曠日廢時又沒有效益的路。

 

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對診所提出訴訟。

 

我也不想提出民事訴訟了,因為民事訴訟又是很漫長的過程,要先經過幾個月的調解庭的過程,調解不成才上得了訴訟庭。況且那時候已經找不到診所的負責人了,他肯出面來跟我協調才有鬼咧。所以我直接對診所負責人提出刑事詐欺訴訟,想要讓檢察官直接對他判刑,把他抓起來,讓他去坐牢,然後我再用刑事判決的結果去提民事賠償及強制執行,這樣比較快。

 

法院經過了一年的調查及幾次的開庭,對造仍不出庭,不當一回事,到了罪證確鑿快要判決的時候,可能是害怕被起訴判刑吧,負責人終於出來面對了。

 

對方一出來,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告他,而不是一群人一起告他,我一個人的金額只有區區幾萬元而已,又不是要他一次還全部的人錢,這樣很好解決嘛!他根本就不用躲這個官司及躲我。

 

所以,對方就很阿莎力的還我錢了,而我也很阿莎力的撤消了訴訟。

 

最後,我完勝了這個訴訟,拿回了全部的錢,在我的訴訟人生中又完美的解決了一個官司。

 

很多時候,害怕都是自己想的,很多受害者都怕上法院去解決事情,很多肇事者也都害怕出面解決問題。其實也許問題沒這麼可怕,可怕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很多事,不去做,永遠都沒有機會成功。我是一個不怕麻煩的人,我寧願去試試看。我去做了,即使最後沒有成功,至少我努力了、盡力了,我就對得起自己,以後就不會後悔。

 

我的訴訟人生番外篇,希望可以給與我有同樣遭遇的朋友,一些正面的啟示,或一點點小幫助,如果有的話,那這就是一個有用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