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晉緯以前體操隊的隊友!

 

不要驚訝,不要懷疑,你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是真的,這就是體操隊小選手們的日常訓練。

 

記得從前晉緯還在體操隊訓練時,站上奧運舞台曾經是他的夢想。

 

不止晉緯,我想任何一位從小就全心投入專業運動的運動員的夢想都一樣,都是「我要參加奧運」。

 

是的,在如此辛苦的血淚訓練下,還能讓運動員堅持下去的理由,可能就只剩下「參加奧運」的夢想而已。

 

兩年前,晉緯因傷中斷了體操運動員生涯,但他的隊友們到現在仍每天咬著牙、留著血、淌著淚、飆著汗,在體操館內堅持著,做著日復一日的辛苦訓練。

 

連日來吵翻天的奧運正名公投會不會影響運動員參賽的議題,其實,應該已經與我家無關,因為我家目前已經沒有運動員了。

 

但是,走過「家有運動員」這條路的我,在這裡,想說的是:你不是運動員,你家也沒有運動員,所以你真的不了解他們為這件事擔憂的心情。

 

十年磨一劍,運動員競賽的最高殿堂就是奧運。在運動場上,每位從小每天忍受長時間艱苦訓練的孩子,不就是為了十年後要站上奧運殿堂比賽嗎?

 

政治是齷齪的,運動是純真的,為了政治目的而把運動比賽拿來當試驗品或政治和選舉的籌碼,是下流的。

 

每個大人都告訴孩子:有夢最美、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

 

每個教練都告訴運動員選手: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啊!因為你們以後是要參加奧運的!

 

就因為這樣,每個純真的運動員孩子,從小,都有一棵「奧運夢」,在他們的心裡,慢慢發芽,陪著他們長大。

 

希望晉緯的隊友,能完成他們的夢想。晉緯和我,會在他們參加奧運比賽的那一天,幫他們加油,看他們奪牌,為他們喝采。

 

因為,他們全都比晉緯厲害,他們堅持下來了,為了一個夢想而走過血流成河的運動員生涯路,很不容易,真的。

 

愛他們,就請給他們掌聲和比賽機會,因為,那是運動員的舞台,和從小到大的——夢想。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00348540011632&id=1000010951771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運正名公投
    全站熱搜

    愛葳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